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

外公

一放工
回到家
门都还没锁上

老妈便告诉我
外公把榴莲
留给我了

奇怪捏
公公买来就有可能

外公???
是不是老妈讲错了啊
奇怪的走去厨房看

结果~
一堆的水果
一堆的蔬菜
一堆的菜肴

不用想
便知道老妈和老妹
今天回去外婆家了
怪不得会提起外公呀

我几乎都没跟任何人
提过我的外公哦
嘻嘻~

我跟外公呀
很少讲话的

我的外公
给人的感觉很严肃

而且呀
都不怎么讲话的

外公说话的语气
又有点凶

所以呀~
所有和我同辈的亲戚
都很怕我的外公呀

不过~
其实我的外公
人很好的哦^^

以前~
老妈总说
外公最疼我了

而不怎么喜欢
回外婆家的我
觉得老妈
只是假假要我回去罢了

毕竟我都没跟外公聊天的
回到去
就只是和亲戚们聊天而已

感觉在那里
我跟外公是最陌生的

但~
现在长大了
便发现
其实老妈说的
都是事实呀

每次只要外公知道我有去
便会准备很多
我喜欢吃的食物

我试过几次
突然回去

外公看见我
便故意驾摩托去买鱼来煮
或是去杀鸡杀鸭煮给我吃
甚至还故意去採椰子呢

只要一没回去
外公便会问老妈老妹
怎么我没回去

结果~
老妈老妹都会回来抱怨我
说我让老人家失望

老妈还说
那么多个孙
哪个没回去
外公都没问的

就只有我没回去
外公才会问起而已
就连老妹想要
都没有

有时~
所有亲戚聚在一起吃饭
外公总是叫我吃这吃那的

老妈总是说我好命
外公那么疼我

老是呆在外公身边的两个表弟
外公都没那样叫的呢

我和老妹都感到奇怪
毕竟我只是个外孙而已呀
怎么比得上内孙呀

老妈则告诉我们
以前我两三岁时
是住跟我外公的

那时~
外公总是驾着摩托
带我去兜风

早上时
还载我去喝茶
XD~

而我~
却没印象
便去找相簿看一看

结果~
还真是有此事呢
哈哈~

看见照片里
我小小只的
坐在摩托上
外公则驾着摩托

哈哈哈~
没想到以前
我和外公是那么粘的啊

只是~
在那以后
我便搬回北海住

所以记忆里
也忘了那一些回忆
甚至和外公陌生起来>_<

以前老是不爱回去的我
每次都要被老妈
『请』到半死
才会跟着回去
还真觉得惭愧呀>_<

现在~
却因为做工的关系
没时间回去看看老人家

人总是这样的呀
有的时候
不珍惜
没的时候
才来后悔>_<

外公现在
真的老了很多呀

要曾来得及时
尽一尽孝心呀

不然~
以后会后悔的

其实~
现在想想~
外公是我最尊敬的人哦

看见外公那么疼我
真的有些感动呀T_T

现在~
虽然还是不敢跟外公讲话

但~
还是会说句谢谢呀^^
偶尔也会搭几句话哦^o^

那么多个男友中
我只带过一个
回去外婆家而已

那一次以后
外婆总是问
那个男生
怎么没跟我回去呀

哈哈~
我总是害羞的说
对方要工作嘛

要是现在外婆再问起
我一定说
那男的进棺材长眠噜
XD~

亲戚们总是要我带男友回去
让外公外婆看看

嘿嘿~
现在还没有

以后要是遇到一个
认真交往
感情稳定的
一定会让外公外婆过目滴
XD~

我看呀~
我的外公外婆
可有得等噜

肯定会
等到脖子都长了呀
哇哈哈哈~

至于我的公公婆婆嘛
哈哈~
只要我一有男友
他们一定都会知道的

谁叫亲戚们的嘴巴
太厉害了
而且又住同一个城市
只有聋子和瞎子
才会不知道呀>_<

而我的婆婆
还蛮新潮的
XD~

有次
我前男友
来参加我的家族聚会

我婆婆看见了
还问亲戚
都已经分了干嘛还来啊

哈哈哈哈~
我亲戚则说
分了也是朋友嘛
XD~

其他亲戚看见了
也觉得奇怪

不过还好都没问那么多
可以肯定的是
他们一定都在我背后讨论呀==''''

我外婆家
是在SP哟

那里~
一大早起来
便可以看到
绿油油的稻田

风景蛮美的
空气也不像城市
那么污染

只是~
毕竟是乡村
生活闷了点

晚上没节目
蚊子又多

所以~
在城市住惯的我
才会不怎么喜欢回去呀

那里
唯一的优点是
不会有烦恼

日出日落都很美
看见青青一片的稻田
心情也会好起来^^

有一次~
我跟老妈说

等我过累了城市的生活
想休息时
可能会回去外婆家
住上几个月

老妈瞧不起我
还说什么
我住不到几天
就一定吵着要回来了

我shoot老妈
不要刺激我
等哪天我失恋
一定回去养伤

哈哈~
结果~
老妈叫我
还是不要失恋好了
XD~

拜六晚~
就这样被我浪费了>_<

夜了噜~
我要去喝几口可乐
然后睡觉了

哈哈~
我是不怕死的贞子呀^o^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